景区公告:
走进野三坡 >   旅游动态 >   野三坡 >   新闻

天降甘霖润大地,洞泉喷鱼兆吉祥

发布时间:2018/4/21 11:08:27  来源:野三坡资讯  浏览次数:2200次  分享次数:0次

今天是谷雨节气的第二天,野三坡鱼谷泉喷鱼更盛,从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看到了鱼谷泉喷鱼的景像,纷纷称奇。

凑近鱼谷泉的泉眼,可以看到大批的小鱼从鱼谷泉眼中涌出,并在泉眼附近徘徊,甚至可以看到不少小鱼逆着水流想要游回泉眼中。

多批游客观看到鱼谷泉喷鱼的景观后惊奇道:“这泉水太神奇啦,真的有鱼喷出来啊!”还有很多游客合影留念,在朋友圈分享这一份幸运。

 

 
 

世界八大怪泉之一

野三坡的老人们讲,泉水源自鱼谷洞泉内的地下暗河,每年的谷雨节前后,泉内都会有大量体长二寸左右的鱼涌出,少则数十斤,多达千余斤,鱼谷洞泉也因此被列为世界八大怪泉之一。

微信图片_20180423111219.jpg

 
 

“喷鱼”奇观

泉水中喷出的鱼当地称为“石口鱼”,学名叫“多鳞铲颌鱼”,这种鱼只产于海河、渭河、淮河及长江上游,由于其存量极少,目前已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野三坡境内有拒马河长年奔流不息,而拒马河正是海河上游的主要支流,似这样大规模的“喷鱼”奇观在全国都实属罕见,其原因也有待专家进一步考察研究。

微信图片_20180423111227.jpg

 
 

保护生态

由于近几年华北地区持续干旱,地下水位下降鱼谷洞泉的喷鱼量已逐年下降。随着野三坡加大力度投资保护生态,保护资源,景区森林覆盖率和水土保持率逐年迅增,鱼谷洞泉水位也以每年10余厘米的速度增长。 

微信图片_20180423111233.jpg

 
 

旅游扶贫

多年来野三坡在注重生态保护的同时对于扶贫事业的发展也高度重视。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旅游扶贫事业突飞猛进,乡村游、生态游、民宿游、民俗游的发展更是加快贫困村的脱贫步伐。

景区覆盖的九龙、三坡两个镇三十多个村有一半以上以旅游业为依托,野三坡旅游直接从业人员已达到两万多人。2017年野三坡被国务院扶贫办列为精准扶贫典型,并向全国推广!

微信图片_20180423111238.jpg

640.gif

今年鱼谷洞泉喷鱼提前

而且已经持续近一周时间

目前观察后几日还会有喷鱼

这不仅是野三坡生态保护的奇效

同时也是野三坡旅游的一个吉兆!

微信图片_201804231119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