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野三坡 >   旅游动态 >   拒马河景区 >   活动

齐云山杯”第四届中国旅游景区摄影大赛媒体采风团走进“世外桃源”野三坡

发布时间:2016/8/10 20:21:45  来源:新浪旅游  浏览次数:15591次  分享次数:3次

  8月10日,“齐云山杯”第四届中国旅游景区摄影大赛走进野三坡媒体采风活动启动仪式暨“普陀山杯”第三届中国旅游景区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河北野三坡举行。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巡视员卫宏,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主席江志顺,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呈选,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副会长、野三坡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马树起,野三坡景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涞水县旅游局局长李永生,兴博旅(北京)文化发展中心董事长刘霞等领导。新华社、中新社、光明网、中国旅游报、中国贸易报、光明网、北京电视台等媒体摄影专家,以及乐途旅游网12星座旅行达人参加本次采风活动。

  野三坡位于太行山与燕山两大山脉交汇处,距北京约100公里,这里自然风光奇特、生态环境纯净、民族风情丰富多彩,深受海内外游人的青睐,具有“世外桃源”美称,景区内有百里峡、拒马河、鱼谷洞泉、龙门天关等景点,山水泉洞、林木花草、鸟兽鱼虫、文物名胜无所不包、无所不奇。无论是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观,还是古老的栈道庙宇、《印象野三坡》实景演出等人文景观,被誉为“京畿胜景”。在接下来的几天中,摄影大赛媒体采风团将深入野三坡,通过摄影师及达人独特的视角去展现它的“雄、险、奇、幽”。

                                               野三坡景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涞水县旅游局局长李永生致欢迎词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巡视员卫宏致辞

兴博旅(北京)文化发展中心董事长刘霞发布活动碳中和证书

  自然生态完整和谐野三坡以“野”著称,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孕育了异常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堪称“天然植物园”和“野生动物王国”。 中国旅游景区摄影大赛不但倡导用镜头记录美,更倡导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中国”,大赛组委会倡导低碳环保、践行绿色发展,坚持为每期采风活动捐资造林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希望更多的游客能够积极保护旅游景区的自然生态环境。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主席江志顺,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副会长、野三坡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马树起为本次采风活动揭机

  仪式上还举行了“普陀山杯”第三届中国旅游景区摄影大赛颁奖仪式,普陀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河北野三坡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山西皇城相府景区管理处、杭州东方文化园旅业集团、河南嵖岈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河北山海关景区等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代表合影

  同时发布了“普陀山杯”第三届中国旅游景区摄影大赛获奖作品。一等奖1名,作品名称《洛迦灵山》作者:蒲柯柯;二等奖2名,作品名称《白水洋冲浪》作者:熊寿鹏;作品名称《雄关》作者:吴德全;三等奖5名,作品名称《春天圆舞曲》作者:郭冀华;作品名称《江山如画》作者:夏铨;作品名称《水上芭蕾》作者:郑金强;作品名称《不待扬鞭自奋蹄》作者:王薇;作品名称《燕塞湖夜色》作者:王金磊;以及优秀奖、参与奖若干名。颁奖仪式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将于8月15日起陆续为所有获奖者邮寄荣誉证书、奖金和奖品。

  仪式结束后,野三坡新闻媒体交流会上,景区相关领导向媒体介绍了近期野三坡升级改造后的一些情况,在乡村旅游建设,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旅游厕所建设和管理中的一些独特的方法。

野三坡新闻媒体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