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公告:
走进野三坡 >   野三坡概览 >   美丽传说

望京坨传说

发布时间:2017/4/7 14:52:39  来源:管理员  浏览次数:3809次

 

 

       望京陀是百里峡景区的最高峰,在这海拔1180米的山峰上面流传着这样一个美丽的传说!

       在很早很早以前,望京坨有一个寺庙,叫碧幽寺。里面也住了不少的和尚,庙虽不算太大,可香火 还算旺盛,这里也算是人杰地灵了。野三坡附近的人们都来此上香,寺庙在华北地区还是非常有名的。

       听老人们讲,这个寺庙里有一个很奇怪的事情。寺里有一口大钟,这钟虽不算大,但是可以在下面 站上几十人避雨。事情是这样的:只要野三坡当地一下雨,干活的人们都要找一个避雨的地方。百里峡 当地的人们为了不打扰僧人就到这口钟下避雨,按钟的大小说也就能避下三四个人。可是,这个钟能容 下三、四十个人同时避雨,要是有人问,下面还能避雨吗,你就说能,就可以了,但是你要说不能了, 就是去一个人也要埃雨淋了。它就是这么怪,这么神奇,尤其玄吧?更玄的还在后面呢。

       一段时间寺庙开始衰落了,野三坡附近的人们都不来上香了。为什么呢?因为有很长一段时间兵荒 马乱,人们都吃不饱,于是就没有钱上香了。最终寺里的和尚也都走光了,就只剩下一口锈迹斑斑的大 钟。有一天人们又到钟下避雨,有人说了一些不该说的话,紧接着就有雨点落在身上。人们再一看,这 口钟突然飞了起来。有人拿起石头向钟打去,却把这口钟的边打去了一块。这口钟就落在了望京坨对面 最高的山顶上,过了不大一会儿这钟就飞走了。从此望京坨对面山的形状就像一口大钟,所以也就叫卧 钟坨。

       据说这钟后来落在了我国的哪一个大寺庙里,而且寺里的这口钟也是缺了一个小边。很多人都说是 以前百里峡碧幽寺的那口大钟,不过由于时间久了,大家都不记得碧幽寺的那个大钟是什么样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