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公告:
走进野三坡 >   旅游动态 >   拒马河景区 >   新闻

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花式新体验留你“慢慢游”

发布时间:2016/9/23 10:47: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911次  分享次数:0次

   

        乡村游、山地游、冰雪游……日新月异的旅游新业态证实了需求的花样翻新带来的产业转型升级。即将“引爆”京津冀旅游的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又将以怎样的新业态规划描绘出一幅全新的未来盛景?

       涞水:游小镇、看演出、赏水景

       涞水县是首届省旅发大会主会场,以此为契机,该县打造全域旅游,积极推进景区全面升级,并打造由美丽乡村、城市微耕、文化演出、医疗养生等多种元素构成的新业态。在这里,圣诞四季小镇、城市微耕体验园、月亮湾康养小镇、《火秀》剧目等不断丰富着游客体验。

       圣诞老人、驯鹿、热气球公园……置身其中,仿佛进入了一个童话世界。位于计鹿村的圣诞四季小镇是野三坡第一个冬季旅游项目,同时也是野三坡第一个以户外运动和主题文化为核心的综合旅游度假园区。圣诞四季小镇占地190公顷,区域内“雪花”主题的造型让整个园区充满了灵动和纯真,营造出浓郁的奇幻色彩。“拉普兰”风情的整体风格为园区注入了异域的文化元素。滨水主题乐园中,有热气球公园、宠物公园、麋鹿公园以及跑马乐园等,打造出一个全新的冰雪奇缘世界。

       如果说圣诞四季小镇的异域风情、宠物乐趣、青年主题和圣诞民宿面向城市白领和“嗨野”发烧友建造了一个平台。那么,以“城市微耕”为主题的英利城市微耕体验园则为游客打开了科学与现代农业之窗。

       英利城市微耕体验园以“现代都市农业+休闲农业”为模式,通过互联网和物联网等技术手段,构建全新的“大后备箱经济”。园区内有农业与现代科技完美结合、打造互联网农业消费和城市低碳农业的展示体验;有农业与现代生活有机结合,打造楼宇农业、办公农业、休闲农业以及城市景观农业的主题诠释;有利用垂直绿化技术和家庭园艺技术营造的农业家居庭院。整个体验园为我们展示出了农业与城市、人居、办公、网络、休闲的完美结合,传导出未来农业科技发展的新方向以及低碳、生态、健康的生活理念。

       游玩了童话世界般的圣诞四季小镇、展示农业科技的英利城市微耕体验园,你还可以到月亮湾康养小镇来一次人体4S店之旅。

       月亮湾康养小镇是以智慧颐养、静享生活为主题,兼有休闲娱乐、会展商务、养老养生、教育培训、户外运动等多种功能的复合型旅游度假小镇。核心项目是阿尔卡迪亚国际度假酒店,拥有256间客房、23栋别墅,有人体4S店、游泳池等养生休闲区域。项目充分考虑了现代养生需求,专为中老年人打造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养生乐园,以及融合全球多种文化元素的儿童乐园,让不同年龄的人群都能在这里寻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

       畅游小镇之余,游客还可以欣赏实景演出。《印象野三坡》的升级版《火秀》以巍峨的太行山为背景,以太行文化、燕赵风情为主线,用电影、音乐、3D特效、舞蹈、武术等表现形式,把燕赵大地的洪荒起源、人类进化、文明崛起和红色年代在实景配合下做了一个深刻的诠释。

       涞源:游山水、泡温泉、看电影

       近两年来,白石山因为奇特的大理岩枫林地貌和惊险刺激的崖壁玻璃栈道,游客量成倍增长。借省旅发大会举办契机,涞源县在白石山景区周边密集开工建设了白石山大剧院、莲花峰美食一条街、白石山温泉度假区、天宏汽车影院、星空音乐节演出等多业态旅游项目,为白石山观光游增添更多休闲度假色彩。

       白石山大剧院毗邻4A级中国地质公园白石山景区,坐拥卧佛山,面朝明长城,交通便利,自然风光得天独厚。白石山大剧院外部运用了“青铜鼎”式的构造设计理念,建筑风格别致厚重。“鼎”形的巨大顶部与具有光感的玻璃幕墙有机结合,在夜晚灯光的烘托下,宛如一座水晶宫殿般熠熠生辉。一场具有北太行涞源特色的大型奇幻历史穿越剧《白石山传奇》将在这里隆重上演,全剧分为飞狐、杨家将、红星、涞源情4幕,集中反映涞源的历史风情和现代风采。《白石山传奇》演出结束后,观众还可以走出剧场,观看广场上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打树花现场表演以及湖中30米高的音乐喷泉。

       既有游客放松与休闲的茶饮与咖啡区,又有不同风情的庭院,距离白石山景区7公里、毗邻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的白石山舍向游客们传递出简约、自然、隐逸的气息。白石山舍整体共有院落125套,客房625间,其中雅致客房50间,精品客房125间,舒适客房450间,最大接待能力1105人。游客可以在这里养花、种菜、爬山,享受真正的田园生活。

       白石山舍不远处,便是白石山温泉度假区,已经完工的酒店内部装饰富丽堂皇。该项目集温泉、会议、旅游、休闲、观光、娱乐、养生、养老、绿色产业为一体,分两期完成,一期为旅游接待区、温泉养生度假区、会议餐饮区和精品客房区。二期规划有体育休闲区、居家养老区。立足于五星级休闲度假区的产品定位,通过打造水上世界、球类综合馆、户外山地车骑行等运动休闲项目,以及温泉保健、中药养生、农业生态观光等养生养老项目,开启“游住养老、旅居养老”的新型生活模式,打造高端休闲、养生、商务、度假的旅游胜地。

       位于涞源县白石山镇荆山口村北的天宏国际汽车影城则开创性地将自驾与观影相结合。建有综合接待办公楼、生态玻璃大厅、小型水上公园及高尔夫体验场等,人们在此除了看巨幕电影外,还可以花海观光和体验高尔夫。

       除此之外,涞源县的新业态项目规划还包括涞源滨湖新区旅游综合开发、游客咨询服务中心项目等,建成后将真正实现“三面青山四面柳,一城山水半城湖”的山水宜居城市建设愿景,对于提升城市档次和品位具有重大意义。

       易县:亲水居、品文化、享康养

       走进即将完工的恋乡·太行水镇,街道两边的建筑鳞次栉比,恋乡馆、茶馆、辣椒坊、棉花铺子……应有尽有,让游客流连忘返于各地传统美食与太行山传统民俗的生活场景中。

       恋乡·太行水镇是易县重点打造的新业态之一,紧邻易水湖景区,立足“美丽乡村+乡村旅游”的发展定位,恋乡·太行水镇项目既是农村三产融合的产业园区,又是乡村文化的传承基地。游客来到这里,可以品尝各地的地道小吃,可以住原乡民宿,可以欣赏山水美景,还可以体会传统的农耕生活,走进恋乡·太行水镇,真正是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恋乡·太行水镇不远处的易水湖,是易县新业态项目集中规划建设的区域。易水湖四面环山,背靠云蒙山、紫荆关,东临清西陵,西连五峰寨,南望狼牙山,宛若太行山群山怀抱中的一颗璀璨明珠。易水湖不仅风光秀美,而且还是易文化的起源地。围绕易水湖,共建设了易文化休闲度假小镇、养生岛康养小镇等新业态项目。

       易水湖北岸的易文化休闲度假小镇坚持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和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打造以养生养老为主题的休闲度假项目。规划面积约3000亩,以易文化为核心,集大众度假休闲、娱乐、度假产品、文化艺术展示、商务会展、商业配套、易文化产业研发于一体,包含文化旅游物业区、养心度假物业区、静心度假物业区、清心度假物业区等。

       养生岛康养小镇位于易水湖核心景区养生岛,依托优美的山水资源,打造高端康养度假胜地,主要对养生岛进行绿化,建设木屋度假酒店、湖景客栈等内容,满足中高端游客住宿、用餐及康养需求。包含自然养生区、静修养生区、五行养身区三个大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