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公告:
走进野三坡 >   旅游动态 >   野三坡 >   新闻

清明节,野三坡向毛主席像敬献花篮,向先辈英烈扫墓,致敬英雄!

发布时间:2017/4/16 17:47:27  来源:管理员  浏览次数:1972次  分享次数:0次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的祭祀节日。4月4日,中共涞水县野三坡景区工作委员会、野三坡景区管委会、三坡镇党委政府、景区内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以及党员代表100余人向坐落在三坡镇下庄村的毛主席像敬献花篮,并进行瞻仰毛主席塑像等悼念活动,向伟人致敬!饮水思源,愿毛泽东旗帜永远飘扬在祖国大地的每个角落,愿领袖安息!

      同日,一行人员到野三坡刘家河烈士陵园为野三坡先辈英烈扫墓,向革命英雄致敬!野三坡是革命老区,是平西抗日根据地的腹地,是华北抗战的前沿。连绵起伏的峻岭山川,是抗击日寇的天然屏障,奔流不息的拒马河水,是善育英雄儿女的摇篮。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涌现出了很多抗战名将和革命先烈。聂荣臻元帅,萧克将军,杨成武将军等老一辈革命家都曾在这里战斗过。

      野三坡人民曾在共产党八路军的号召和领导下,成立了三坡子弟兵营,留下很多不朽战绩,其中以鸡蛋坨五壮士最为壮烈、激荡人心。1942年12月7日,千余名日军进犯我军驻紫石口的第七团,企图消灭我平西地委机关。七团二连三排副排长李连山率战士18名,奉命在野三坡紫石口村西北的鸡蛋坨进行阻击,激战中大部分牺牲,阵地上只剩下李连山和刘荣奎、宋聚奎、邢贵满、王文兴等五人,弹尽粮绝,五人英勇跳下20余丈的山崖,全部壮烈牺牲,谱写了一曲悲壮的英雄赞歌。

      野三坡是一片革命胜地,除紫石口村外,野三坡的山南村、刘家河村、罗古台村都是革命先辈曾经战斗过的地方,都曾留下过革命烈士的鲜血。如今,鲜血染红了满山的桃花,清明时节,随着野三坡人民一起祭奠亡魂,致敬英烈,愿苍天眷顾,愿为祖国做出过无私贡献的壮士们安息!